夜州

就是随便写写。

【叶喻】有趣的毛球

嗨好久不见(...

*依旧短小,幼稚

*设定参考了《有顶天家族》,没看过的话在后面会有一些说明




刚踏进这家杂货店的时候,叶修就觉察到了不对劲,不过他也没有就此打住离开这里的意思。

“老板,拿两包烟。我平时一直买的那种。”


老爷爷头也不抬地看着桌上的一份报纸,似乎根本没有听见,不,甚至没有注意到叶修的存在。叶修伸出手在老爷爷面前晃了晃,确定对方真的无动于衷之后反而笑了。


“那只能这样了。”叶修自言自语道,掏了掏上衣口袋,把钱放在了老爷爷面前的桌上,径自绕到他身后放香烟的柜子前去拿香烟。


叶修把手伸向香烟的一瞬间,柜台上的一整排香烟突然“砰”地一声,随着几缕白烟消失了。叶修撇了撇嘴,扭头却发现一整间杂货店全都变成了香烟柜台——前后左右,包括天花板上,各色各式的香烟,整整齐齐地排列着。这场景有点好笑,就像喜欢糖果的小女孩走进了巫婆的糖果屋。


“一定要这样吗……”叶修也忍不住苦笑了,原地轻轻蹬了一下,就漂浮了起来,伸出手去够天花板上的香烟。


一家安静的杂货店,仍然低着头不出声的老板,一房间的香烟,和……一个飞在半空中的男人,怎么看都是一副极诡异的景象。


叶修身手很快,终于抓到了两包烟,结果手摊开一看,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一张叶子。


叶修刚想说什么,整个房间的格局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老板已经消失不见,周围的墙壁开始融化,脚下的地板也扭曲成了漩涡状。若是一般人肯定已经惊慌地不知所措了,但是叶修不会。他把叶子放在嘴边,像叼着烟一样叼着叶子柄,然后把双手叠放在脑后,干脆在空中漂浮着翘起了二郎腿,根本不顾四周一副即将倒塌的现状。


“我说文州啊,你也玩够了吧?”即使咬着片叶子,也没有影响他说话。叶修拖着长长的音,无奈地冲着空气里某处说道。


然后他隐隐约约听到空气中回复了他一声轻笑,连地板上的漩涡都颤抖了一下,接着周围崩塌的速度变得更快,视觉上几乎感觉自己在以极快的速度下坠。


叶修觉得这样下去没个头了,只好起身,敛起了懒洋洋的神色,保持着悬浮的状态围着房间开始仔细打量,一边试着用手触碰一边念叨:“喻文州,你想让我陪你玩的话改天呗,我跟老魏打赌难得输了一次,被支使过来帮那个老烟鬼买香烟,你就看在你师父的面子上饶过我怎样?”


终于,有一处一碰到就发现和别处不一样,叶修露出了胜利的微笑,“我赢了。”他把叶子放在那个特别的地方,“啪”地打了一个响指,一切就逐渐平静了下来。


原来这一整家店都是喻文州伪装出来的,叶修从踏进来的那一刻就发现这并不是真正的杂货店。真正的那家店在旁边。而一切混乱平静下来之后,周围的街景就恢复了原样。出现在叶修脚边的,是一只橘红色的毛茸茸的狸猫。刚才那片叶子,就正好放在狸猫的脑袋上,看起来十分滑稽可爱。


“叶前辈。”狸猫站在地上,抬起头说,圆圆的眼中都是笑意。因为叶修站着的时候太高,喻文州不得不尽力抬起头,头顶的叶子就滑落下去。


叶修看着这只胆子很大的狸猫,顺势蹲下身:“不用叫我前辈,我又不像老魏那样是纯正的天狗血统。”


“叶修。”喻文州眨了眨眼,“我的弱点你倒知道得很清楚。”


“那当然,”叶修也笑了,“我要是不留神,不就被你耍到了?”


喻文州笑了笑,没说话。


“‘你这团毛球就这些小把戏。’”叶修瓮声瓮气地模仿着魏琛的语气,“说回来,怎么不变人形?”


“玩的有点累了。”喻文州老老实实承认了,也没有一点不好意思。


叶修不敢置信地看着面前这个毛球,问道:“你今天专门跑到这边来给我下套,折腾半天就是为了玩?”


“不是。”喻文州摆了摆它的小爪子,转而板起脸直勾勾地看向叶修,“听说前几天,你骗小卢给你打工?”


叶修一愣,回想了一下,“没有的事,那孩子可是自愿的,不信你去问你师父。”


喻文州“噗”地笑了,歪了歪脑袋:“我也只是一问,小卢都跟我说过了。不过……”,喻文州指了指叶修身后,不远处一栋建筑顶上开始阴云密布,马上要刮起狂风的样子。“老师要生气了。”


叶修往后面一瞥,露出了无可奈何的表情,站起了身。“好吧,那我买烟去了。”


喻文州点点头,冲叶修摇了摇蓬松的尾巴,露出了有那么一点狡黠的笑容:“我今天来找你,只是觉得有趣而已。”


没等叶修反应过来,橘红色的狸猫已经飞奔离开。


“有趣……吗。”叶修揉了揉因为蹲太久而发麻的双腿,又回头看了一眼在地上喻文州留下的那一片叶子,向真正的杂货店走去。


“这毛球……”叶修喃喃自语,嘴角挂上了一丝自己也没有察觉的温柔笑意。



FIN


稍微解释一下..

首先这个世界观就是天狗比狸猫厉害,人类算是最普通无奇的存在。

老魏设定是骄傲的天狗,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呼风唤雨,生气的时候特别喜欢拿这招出来吓唬人。参考的是有顶天里的赤玉老师,喜欢喝酒的属性就改成抽烟了。

喻文州和卢瀚文都是狸猫。喻文州拜了魏琛为师,虽然魏琛随着年龄变大,法力已经不如当年,没办法再教喻文州东西了,喻文州仍然以魏琛为师。每只狸猫都会变身,但是变身的持续时间和是否有破绽就要取决于每个狸猫的能力了。像变一幢房子这种应该算放大招了,挺累的。老魏嘴硬,心底上是认可喻文州的,不然也不会愿意教他东西了。

叶修是人类,但是他跟天狗们关系不错,所以天狗会的本领他都会一点,因此他能识破喻文州的把戏。很重要的一点,别把叶修代入弁天这个角色=-=相信我,看过的别笑出来。


❤就是想写写玩心大发的喻文州,和愿意陪喻文州胡闹的叶修❤



评论(12)
热度(48)

© 夜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