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州

就是随便写写。

好想抓着虫爹的衣领问个清楚(x

     到底是什么让喻文州下决心要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?


1.因为狂热于荣耀所以决定“我要在这游戏里闯出名堂!”俗称追求荣誉→我自己都觉得OOC的无可救药

2.因为觉得荣耀有趣想一直玩下去(哪里不对好吗

3.憧憬哪个选手,想成为他一样(....这浓浓的同人感

4.列不下去了(。


     我看到很多同人都有一个用的比较多的二设,喻文州是好学生。这里的好就是说成绩优秀受老师喜爱的那种。喻文州的确有好学生气质。你要说黄少天迷上了这个叫荣耀的游戏,没日没夜翘了课去网吧打游戏我还可以接受,喻文州这样做是不是跟他大多时间不失冷静的形象不太符合。


     喻文州应该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,而且也是一个会给自己留后路的人。


     假定喻文州是一个跟大部分孩子一样上学,家庭完整的孩子,是什么原因让他决定去跟大部分人走一条完全不一样、前方不知道是否有什么的路?


     从文中看出喻文州是从训练营上去的,那就是说喻文州(可能是突破父母阻挠)报名参加了训练营。是想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才能,还是知道自己优点在哪里所以有自信的选择了这条道路等人挖掘?


     为了证明自己能力而做出这种选择的设定不适合喻文州。他这样周全的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不知道喻文州在游戏中是怎么发现自己与别人不同?虽说他手速不够但是也是相对其他职业选手,扔进网游里应该还算有的一拼。但是喻文州不可能因为这一点点优势下决心。哪怕是大家都发现喻文州副本指挥特别厉害,还是PVP中喻文州相较于其他术士玩家更高的胜率,我觉得应该都不是决定性的要素。


     所以说到底是什么让喻文州决定不继续现在的生活,改选择一个“叛离经道”的人生?


     进了训练营才应该知道,其实自己这些优势并算不上什么,这心理落差喻文州是早就预料到,还是被迫选择接受现实?


     要说喻文州虽是个好学生,成绩出色老师喜欢,收情书收到手软这种老土设定,但其实内心是觉得“好无聊”的人也有点带感?外表从善如流其实内心向往刺激新奇..这个设定我不能继续想下去了,有些可怕的想法在钻出来。


     想起来原文里那段老魏三连败了。想想老魏在训练营应该也是拽拽的吧,谁知道喻文州这样一个“小角色”把他打的蓝雨大门朝哪开都忘了。在训练营孩子们围观下,喻文州连赢三局。以喻文州的聪明程度不可能不知道,这对魏琛多多少少是有点丢脸的事情。也难怪大家觉得老魏退役是因为被训练营小辈打坏了。我不觉得老魏是因为轻视喻文州的心态才输,而是喻文州在对术士这个职业的理解和他在战术上、节奏上的控制全面压制了魏琛。要说黄少天说自己是冷酷的机会主义者,可以看队友死在面前不动声色。喻文州也不输给他,明知魏琛这样不好看,也认认真真不放水打完了三盘,打完还能和和气气说“谢谢前辈指教”,冷静的根本没有一点“卧槽我翻身了”的喜悦感。我真的想知道喻文州当时脑内在想什么..


     再说说转会可能性很小的选手,霸图正副队长是虫爹盖章的“不会走”选手,邱非应该不会转会,虚空双鬼可能也不太会被拆,无论是说战术还是组合搭配,不过我对虚空不太熟悉也不敢说。而蓝雨真要说起来,黄少天转会的可能性都比喻文州大一些吧。喻文州作为蓝雨的战术中心负责指挥,精神上也对于蓝雨格外重要,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原文用了“基石”这个词,太沉了。


     还有,关于原文里喻文州那一声声“少天”我个人不觉得是给这两个人发糖,真心的。

评论(23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